首页 · 新闻 · 县区 · 图片 · 视频 · 财经 · 体育 · 时尚 · 娱乐 · 旅游 · 休闲 · 交友  
  房产 · 汽车 · IT · 商界 · 文化 · 教育 · 健康 · 团购 · 黄页 · 人物 · 小记者 · 论坛  
城中区·柳北区·鱼峰区·柳南区·柳江县·柳城县·鹿寨县·融安县·融水苗族自治县·三江侗族自治县
·
关闭
关闭
  首页 >> 医疗健康 >> 医疗信息 >> 正文
·搜索:
 

研究称常喝紫葡萄汁可抗衰老并抑制癌细胞扩散

2008-06-03 15:0 阅读:
[字号 ] [关闭窗口]

        新闻背景: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科学家日前对本国较为流行的13种果汁的抗氧化成分进行了科学分析,结果是:在健康果汁中,紫葡萄汁占据榜首,苹果汁和蔓越梅汁紧随其后,最为人们所喜爱的橙汁反而排名不高。 
    橙汁在不少人心中或许是最健康的饮品,提高免疫力、美白润肤、保护血管……这主要都归功于橙子中富含的维生素C,虽然维生素C在抗老防衰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,但它并不属于强抗氧化剂。 
   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柴巍中说,多摄入富含抗氧化成分(维生素C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A、多酚类物质等)的蔬菜和水果,不但让衰老的脚步减慢,而且可以使身体更健康。多酚类物质是目前公认的抗衰老效果最好的强抗氧化剂之一,紫葡萄汁中所含的多酚不但高于其他果汁,而且其中多酚的种类也很多,而橙汁包含的多酚相对较少。 
    此外,在葡萄中还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有益物质就是白藜芦醇,它也是一种强抗氧化剂,在葡萄汁和葡萄酒中多得以大量保存。白藜芦醇可以阻止健康细胞的癌变,并能抑制癌细胞扩散,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方面也有突出的效果。 
    如果你刚好打算去超市,不妨在果汁货架上选上一瓶100%的纯葡萄汁;如果你平时就很喜欢吃葡萄,建议连肉带籽一起打汁喝,因为葡萄籽中也富含大量多酚,这样抗衰老的效果会更好。 
    专家提示:不能因为某种果汁健康,就只喝这一种,饮用多种果汁要比饮用单一果汁能取得更好的抗衰老效果,比如紫葡萄汁、柚子汁、苹果汁和猕猴桃汁等,因为这样人体可以摄入更多种类的多酚抗氧化物。美国科学家曾追踪调查了2000名志愿者在过去10年来的健康状况,发现每周至少喝3次果汁的人,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要比每周喝果汁次数少于1次的人低76%。

来源:健康时报 责编:喻芬

相关资讯
· 抗衰老食物:葡萄汁胜橙汁 2008年06月02日 11:43
· 英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缺乏运动的人容易衰老 2008年05月29日 21:21
· 研究称热衷于体育锻炼的人衰老速度要低于常人 2008年05月29日 21:19
· 男子从何时开始性衰老 2008年05月19日 22:29
· 究竟什么蔬果抗衰老效果最好? 2008年05月18日 23:37
· 25岁抗衰老:真假皱纹保养法 2008年05月10日 13:46
· 美国科学家揭秘身体是如何衰老的 2008年05月05日 23:34
· 俯卧撑反映你的衰老程度 2008年04月27日 18:16
· 有氧运动可延缓衰老12年 2008年04月23日 23:4
· 研究显示老年人掉牙可能预示衰老加速 2008年04月06日 23:26

 
 热点新闻
 最新新闻
主管: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 主办:中共柳州市委外宣办  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
柳州日报社版权所有  桂ICP备06006175号